Ten-day conversation by Taisha

读到第七章时,我已经被完全套入了。我就像是Jim,但是一个层次还要低,一个努力程度还不够,一个还有点小自负,甚至会逃避又自卑的人。我的思路完全和Jim一样,我已经做了这些,面对这个也只能这样了。有时候还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做着没有进展、突破的事情。像是背单词,我已经花时间背了,为什么还是又费精力又背不出,拼写还一直错。我又懒于去改变我已经习惯的模式。其实,我一直没有抓住背单词的实质,一直没有想超越自己,一直没有用脑子在学习。是,Jim有个大神--太傻在帮助,但是,我难道没有吗?<太傻十日谈>不就呈现了很多应对很多事情通用的思维吗?况且,用这个思维重新理解一下背单词吧。背单词的实质是能够运用它,用它来沟通,不管是读懂别人的文字,还是书面与别人交流,又或是口头言语交流。我们总是想要先会单词再会句子。但是句子的作用不是也为了沟通吗?难道一定要按着我们所谓的传统的学习方式来学习语言吗?这有所谓的顺序吗?在句子中不是也能背单词吗?是,市面上单词书很多,但你为什么不去质疑。你想着,考拉小巫不就是这样背单词背到美国的美丽人生里去了吗?然而,你想着,你可以用更有效更超越的方式来获取一种更光明的前程了吗?这就是问题症结所在。你想着超越,可超越的对象对吗?你从来都在逃避,不敢超越自己。  

看的深入,看的醍醐灌顶,也许买一本书,再看看再看看是必要的,这就当太傻在身边。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Q.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